重庆市九龙坡区陶家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陶家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陶家镇召开“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会

日期:2021-06-22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切实加强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陶家镇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宣讲会。

宣讲会上,派出所播放了《法治时空(校园欺凌)》宣传视频,学习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同时邀请法律顾问给全镇村社区干部、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院落长、楼栋长上了一堂《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的专题讲座。律师从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类型及犯罪的危害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然后以盗窃、校园欺凌等实质案例,向参会人员强调了引导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的必要性。

接下来,陶家镇将在各个学校、幼儿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将继续加强对学生进行法律教育,使法律教育经常化、规范化、行为化,力争把每个学生都培养成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