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陶家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陶家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陶家镇树立村山洪沟分流道一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日期:2022-09-28

为推动民生实事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有力增进民生福祉,近日,陶家镇人大办联合项目办、财政办、业主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等20余人,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的方式,对陶家镇树立村山洪购分流道一期工程项目进行竣工验收。

树立村山洪沟原河道长度约10公里,在树立村加但湾路口一分为二,分别通过打锣鼓、狮子堡河道进入溶洞泄洪。村内河道长约3公里,河坎部分垮塌,河道淤积较为严重。多年前矿山开采,打锣鼓河道被采矿公路截断,仅在公路下埋一根涵管过水,且下游河道被部分填埋,行洪断面严重不足,导致汛期洪水大部分通过狮子堡河道方向泄洪,狮子堡河道及溶洞泄洪能力有限,每年洪水泄洪不及时,回水淹没农田,造成农作物经济损失。

为解决泄洪问题,实施了树立村山洪沟分流道一期工程,恢复原打锣鼓山洪沟分流作用,提高泄洪能力。目前,该项目已经施工完毕,后期将经过强降雨排水检验,确保及时泄洪。验收过程中,通过听取介绍和实地查看,全方位了解项目的具体落实及改善等情况,对相关部门对验收项目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要求及时整改到位,下一步切实加强民生事项的跟踪监督,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