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陶家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陶家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陶家镇开展大扫除、大冲洗、大清理活动

日期:2023-05-19

为常态化维护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结合区城市综合管理相关工作安排,近日,陶家镇开展大扫除、大冲洗、大清理活动。

一是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路面清洗、设施冲洗,针对道路两侧的护栏、隔离设施、果皮箱、垃圾桶等附属设施进行擦洗,确保城市道路、城市家具见底色,共冲洗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86000平方米、擦拭护栏1200余米、花箱20余个、花钵50余个。二是针对辖区乱堆乱放、暴露垃圾和大件垃圾进行规范清理、集中清运,出动60余人次清理西彭园区征地范围内、铜陶北路沿线陈年垃圾和边坡垃圾共3车、清运大件垃圾3车,收运镇域内各村(社区)生活垃圾共约55吨。三是针对公共厕所卫生脏、有异味、设施破损等问题,开展清洁、维护整治工作,累计整治辖区公厕9座,确保公厕干净整洁,设施完好,无异味。四是针对卫生死角和城市“牛皮癣”开展清理整治,累计整治卫生死角65处、牛皮癣30余处。

通过本次大扫除、大冲洗、大清理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辖区环境卫生,更引导广大群众注重公共卫生,带动辖区居民进一步增强文明意识、环保意识、卫生意识,切实为文明城区创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