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陶家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陶家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陶家镇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25

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普法力度,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让《民法典》走到群众中间、走进群众心里,近日,陶家司法所通过多种渠道认真组织开展了“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线下主要通过现场讲解《民法典》法律知识、发放《民法典》宣传册及纪念品等形式开展宣传,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内容,并现场解答了社区群众关心的其他涉法疑难问题。线上主要通过安排各村居播放《民法典》宣传片等方式进行。此外,为推动该活动长期、深入开展,司法所在各村(居)委会服务窗口、农家书屋、法律图书角等公共场所摆放《民法典》宣传资料,方便群众随时翻阅学习。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宣传册及纪念品300余份、现场解答社区居民法律咨询20余人次,宣传片及宣传资料覆盖群众约30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推动居民群众人人用法、时时守法、处处讲法,主动通过《民法典》创造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