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谢家湾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谢家湾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谢家湾街道劳动三村社区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宣传活动

日期:2020-05-15

为普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提高广大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理性维权意识。近日,劳动三村社区与公共法律服务律师一起为辖区居民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目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是为确保付出劳动的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报酬,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根据劳动法及有关法律规定制定的行政法规。《条例》共分为七章,从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明确清偿责任、重点领域治理、强化监管等方面了具体规定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更多的辖区居民与劳动者知道了国家对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的政策措施,知道了合理合法维权的途径,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和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为社区居民与劳动者就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