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谢家湾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谢家湾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谢家湾街道谢正街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区《民法典》法律知识讲座

日期:2020-08-03

为更好地促进群众学习理解《民法典》,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近日,谢正街社区邀请向道律师事务所李念律师为辖区居民开展了一场《民法典》专题法律知识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社区干部、党员、物业代表、居民组长、辖区商铺店长和营业员,共计40人。

李念律师在讲座中从《民法典》是什么、出台的背景及历程、《民法典》结构、《民法典》变化个方面进行讲解,还讲了《民法典》的立法宗旨、基本原则及适用规则。结合生动翔实的案例,从民事主体、民事权利、民事责任、监护制度的变化、胎儿利益地保护、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年龄的调整、见义勇为和英烈保护条款的设立、诉讼时效等八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的出台对社会、个人的影响以及与个人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方面。
  本次法律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讲解透彻,帮助社区居民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