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谢家湾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谢家湾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谢家湾街道鹅公岩社区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青少年普法教育讲座

日期:2020-10-15

为深入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近日,鹅公岩社区联系关工委胡晓莉联合辖区金茂小学推动民法典走进校园,切实提高师生的法治观念,增强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活动传达了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表示将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法治教育作用,逐步提高青少年整体法律素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广泛组织青少年参加普法教育活动,加强中小学生的法律启蒙和法律常识教育。为检验普法的效果,关工委胡晓莉向同学们提问了与民法典相关问题,让同学们加深了记忆和理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提升了广大学生的法治意识,拓宽了他们的法律知识面,助推了法治校园建设,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之心和社会责任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