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谢家湾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谢家湾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谢家湾街道杨坪社区顺利完成楼层撤桶工作

日期:2021-01-07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今年以来,谢家湾街道杨坪社区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同时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重点,全面推行小区“撤桶并点”工作。

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多次组织楼栋长、志愿者、党员开展“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青年志愿在行动”、“小手拉大手”以及垃圾分类“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等主题宣传活动,利用“七一”、“国庆中秋双庆”、“重阳” 重大节日扩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通过播放公益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入户讲解、知识培训会、趣味小游戏等形式丰富宣传内容,从而引导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自觉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社区以党委书记为组长,楼栋长、志愿者、分类指导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为成员,前后开展四次集中入户宣传,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宣讲垃圾分类政策以及撤桶后对生活环境的益处,让居民理解楼层撤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凭借前期扎实的入户宣传基础,今年9月,杨坪社区奥园康城A区11栋小高楼,共168层楼顺利完成桶撤工作。虽然撤桶工作初见成效,但具体实施过程中也遇到一些困难。大部分的居民都很配合,真正到了撤桶的时候极少数居民又不配合,嫌不习惯、嫌麻烦。针对此类问题,社区党委发动党员、热心业主、分类指导员走进小区,反复上门做工作,组织居民召开集中协调会宣讲政策,直到“攻克”难点为止。

下一步,杨坪社区将建立垃圾分类引导员管理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引导员会在投放点现场指导居民定时定点投放,严格做好“垃圾入盆、破袋分拣、分类投放”三部曲,打造一支能真正指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的队伍,确保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