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谢家湾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谢家湾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谢家湾街道黄家码头社区为民清除马蜂窝,消除安全隐患

日期:2021-09-10

近日,黄家码头社区丽水菁菀小区居民苏师傅向社区网格员求助,希望社区帮助拆除小区8栋附近树上的马蜂窝。社区网格员接到求助后,立即到现场察看情况,了解到马蜂窝在小区8栋旁的树上,窝所在的树位置在小区居民进出频繁的支路上,树旁边是小区几个单元楼,随时可能蛰到居民,若不清除,马蜂窝会随着时间推移会变得越来越大,给附近居民生活和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为了居民的安全着想,网格员第一时间联系了消防队,请求专业人员进行支援。消防人员迅速到达现场查看,把物业准备的2根竹竿用胶带绑在一起,长竹竿顶端用棉布沾油点燃后,从居民窗户处把长竹竿伸出把马蜂窝捅了下来。马蜂窝处理后,物业立即使用杀虫剂对零散马蜂进行了灭杀。经过近半小时的工作,马蜂窝被清除得非常干净,让居民如释重负。

此次及时处理好小区的马蜂窝获得居民们的一致夸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