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谢家湾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谢家湾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日期:2023-01-20

尊敬的居民朋友们:

您们好!

回望2022,谢家湾街道14万人携手并进,风雨兼程,有累累硕果,也有五味杂陈,有百感交集,还有刻骨铭心。无论是个人,还是街道,大家都不容易。千言万语,感谢有您,我们共同走过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党建引领有声有色。围绕“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目标要求,强化五级组织体系,建成楼栋党组织280个,万名党员、干部、群众直接参与创文、抗疫等急难险重任务。深化红色管家党建品牌,打造暖“新”驿站等活动载体,2个社区被列为区级“两化”党建示范点。开展党的二十大等宣传活动100余场,推送各类信息0.8万条,市级以上媒体报道做法成效38次。

这一年,经济发展稳中求进。制定承诺服务企业20条,联系走访重点企业50家、重大项目15个,联动10家企业抱团策划宣传“感谢有礼”特色品牌,召开政企恳谈会、政策宣讲6次,兑现企业奖扶资金188万元,招商引资企业2家,新增规上服务企业4家、限上批发零售企业15家,零售、餐饮同比增速全区第二,万象城营收近50亿元,新增市场主体1635家,现有市场达到1.1万家。

这一年,城市更新热火朝天。劳动三村社区城市更新示范项目已通过验收,并被住建部列入全国第四批老旧小区改造可复制政策机制清单。启动民主村等3个社区拆违7001.8万㎡,推动征收5696万㎡,争取群众支持立面改造1000户,五一节将开街。文化1750万平方米更新开工在即。推动华润中心二期、九龙滩、实验二小等区级重点项目8个。接受全区“四轮驱动”等各类调研11次,城市更新项目被央视等新闻媒体报道3次。

这一年,创文创未亮点纷呈。坚持“点线面”结合,开展“文明实践”活动98场、召开调度例会13、专题推进会10次。建立具体问题、包干项目、实测点位3清单,投入专项资金近3000万元实施项目26个,对照127个实测点位实测标准,以项目化、清单化、事项化分两批整治6大领域2482个具体问题,整改之后涌现出谢小路教育文化主题街区等新亮点。

这一年,城市管理进位争先。综合整治社区14个、道路18条、农贸市场6个。清理牛皮癣442个单元楼2.39万㎡、卫生死角0.9万㎡;油化背街小巷道路2万㎡,铺设人行道透水砖0.4万㎡,硬化地面0.36万㎡;安装隔离设施0.5万m、电子监控3套、交通标识标牌45块,施划交通标识标线1.52万㎡,新增停车位646个;新增绿化老旧小区2.9万㎡,整治电缆2.4万m。

这一年,保障民生加大投入。争取专项债券等资金,落地出行、环境、教育等民生实事10件。黄家码头片区1.6万余户居民告别多年在冬季“用气弱”“用气难”,新装路灯25盏照亮杨坪片区百名学生上学路。劳动三村机械停车楼已交付使用,极大程度缓解周边社区居民停车难题。深化“中心带站”养老运营,免费居家服务1.5万人次。新建社区便民服务中心2个、整修12个,解决物业问题263个。慰问困难群体0.5万人,新增城镇就业6950人。

这一年,疫情防控经受大考。面对三年来最为严峻疫情,团结14.3万居民风雨同舟、1万余家市场主体歇业支持,组织300余名医生、机关干部、警察和2千余名志愿者下沉一线,设置围档7米卡点64个,划定高风险区274个,封控楼栋单元800余次,社区排查来渝返渝重点人员13万人,引进保供企业91家,赠送健康包2.5万个,解决就医等问题1000余次。

这一年,安全稳定守住底线。开展反诈专项整治、校园及周边综合整治五大专项行动,打造“人大代表之家”和“渝事好商量”履职服务平台,化解重大矛盾纠纷21件,调解纠纷150件,处理网上信访件210件。定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引进三方公司开展专业排查103件次,整治燃气、危化、消防等九大重点领域,消除一般安全隐患446个、重大安全隐患13个。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作别2022,展望2023,我们迎着党的二十大春风,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谱写“万象更新城、精彩谢家湾”新篇章,为开创九龙坡发展新境界作出谢家湾新的更大贡献!

您的包容支持,是我们奋斗的源泉!

您的意见建议,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您的鼓励点赞,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祝您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