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谢家湾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谢家湾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垃圾分类新时尚 青年志愿在行动

日期:2023-05-25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近日,谢家湾街道赵家山社区在圣陶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青年志愿在行动”宣传服务活动,社区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主动向居民宣传《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法条,并积极推广重庆市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垃圾分类抖音公众号,鼓励居民主动发现生活垃圾混投,收集容器设置不规范、标志错误,收运车不干净等问题,通过关注“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公众号,点击“纠错通道”,就能够上传纠错信息,“以纠促改”,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全民纠错行动,争当垃圾分类“纠错官,”共同守护美好家园。随后,志愿者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并收集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提出的合理化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宣传带动作用,坚持把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深入化。积极营造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打造一个健康、文明、和谐、整洁的社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