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谢家湾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谢家湾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谢家湾街道开展“乐享安居”长者居家安全小组活动

日期:2020-08-04

随着年龄增长,部分老年人存在记忆力减退、视力障碍、行动不便等问题。直接导致他们在居家安全方面存在极大风险。为提升谢家湾街道直港大道社区老年居民的居家安全意识,使老年居民能够更好地掌握安全知识与技巧,同时,也是为了提高老年居民居家安全问题的应急处理能力近日,谢家湾街道老年社工项目的社工(春语社工)在谢家湾街道直港大道社区开展为期6节的“乐享安居”长者居家安全小组活动,累计服务81人次。

小组活动内容包括学习防跌、居家防盗、安全用电以及安全用气等居家安全相关知识。以游戏互动、知识讲解、组员经验分享等形式开展本小组活动,使组员能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居家安全的知识技巧。在小组过程中,社工鼓励组员积极沟通与讨论,在组员分享经验时,认真倾听和记录及时给予组员反馈和鼓励,带动组员积极参与活动当中,从而增强组员的自我效能感。

通过本项小组活动,组员们学习到了居家安全知识,并积极运用于实际生活中,取得了较好地服务成效。同时,在小组开展过程中,组员之间逐渐熟悉,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扩大了组员社会支持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