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谢家湾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谢家湾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谢家湾街道严控新增违法建筑“两违”网格员发挥重要作用

日期:2020-12-18

为全面贯彻落实《重庆市查处违法建筑若干规定》的工作要求,加大对辖区违法搭建行为的查处力度。助推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和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打好治违、控违攻坚战。

近日,大公馆社区“两违”网格员在日常巡查工作时发现辖区袁家岗161号天籁艺术学校大门旁一门店“美团建设”,正在搭建快递箱和彩钢结构棚等建(构)筑物,按照街道治违工作制度,“两违”网格员立即进行现场制止,并宣讲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立即拆除违法搭建。同时通过“两违”微信平台上报街道治违办,街道治违办立即应急响应,安排应急快速处置小组,前往现场进行处置。经查,违法当事人在无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为拓展业务范围在门店外擅自乱搭建,不仅影响城市环境,而且占用公共空间。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违建当事人充分认识到问题严重性,最后同意配合协助拆除正在搭建的建(构)筑物。

此次行动,让居民了解到我街道整治“两违”的决心,杜绝一切新增“两违”情况,坚决把“两违” 消灭在萌芽状态。对违建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并且加强巡逻,建立台账,从源头上杜绝乱搭乱建现象,以更严更实的工作标准来保障我街道的控违、拆违工作,充分发挥“两违”网格化管理的创新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