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谢家湾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谢家湾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谢家湾街道开展“美好生活,从新出发”老年健康生活学习小组

日期:2021-05-28

为了帮助社区老人认识到不健康的生活习惯的危险性,树立良好的生活观念,学习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近段时间,谢家湾街道老年社工项目组(春语社工)联合劳动一村社区开展“美好生活,从新出发”老年健康生活学习活动,本小组活动共分为6次,累计服务67人次。

社工主要从科学膳食、安全出行、居住环境改善等几个方面进行知识讲解,每节活动都有一个鲜明的主题。在活动前期,社工主要采用破冰游戏,加强老年组员之间的交流互动,从而帮助组员相互认识,在活动中,遇到老年组员不懂的疑难问题,社工也及时解答,确保整个活动顺利结束。

活动结束后,组员们也表达了自己的活动感受。组员王爷爷说:“通过社工对吃喝习惯、居住环境、日常行为等方面的讲解,了解到不健康的习惯会对我们的生活质量产生严重的影响。”组员文婆婆说:“参加社工组织的健康活动,我对于自己的健康更加关注了,原来只关心吃什么,现在更在乎吃住行的健康安全。”

通过老年健康学习小组活动,社工也表示:“目前参与活动的老年组员对于活动的认可度较高,大家积极学习,善于总结思考,使得这个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后面也会开设一些更有意义的小组活动,欢迎社区老年居民前来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