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谢家湾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谢家湾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谢家湾街道渝中花园社区开展新春送温暖 楼栋长春节慰问活动

日期:2023-01-18

“春节”前夕,谢家湾街道渝中花园社区组织各楼栋长在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楼栋长春节慰问活动,多年来,楼栋长积极参与、配合社区工作,服务于楼栋,社区充分肯定了楼栋长在基层治理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部分代管物业的楼栋中,楼栋长们还要挨家挨户的上门帮忙收取清洁费,有些入户没人在家的,得多次入户直到收到清洁费;每次楼道灯坏了,楼栋长也及时赶到现场更换灯泡等,楼栋长们默默的为居民的生活提供了便捷的服务。

在文明城市创建期间,楼栋长受到社区号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了解和宣传文明创城的知识,发动群众劝阻和制止身边不文明的行为、自觉遵守居民公约,呼吁大家共同爱护公共环境,促使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努力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城市增光添彩,以实际行动引导其他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疫情防控封控期间,楼栋长也是第一时间与社区并肩作战为民服务。他们穿着蓝色隔离服,戴着口罩手套等,有的楼栋长在单元卡口值守不分昼夜,化身“卫士”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有的楼栋长帮忙接递居民的快递外卖,每天穿梭在楼道中,上下爬楼梯来来回回无数次;有的楼栋长帮居民买药买菜,脚都走的起泡流血也不曾放弃,克制一切困难坚持到底,将东西送到居民家门口。以星星之火散发光和热,一起勇于向前,“疫”不容辞,用行动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在邻里矛盾调解等多项工作中,无私的为居民奉献自己的力量,成为基层基层社会治理不可或缺的重要帮手。

渝中花园社区多方面关心各楼栋长的身体健康,对年满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及时发放健康包,告知家中老年人对及时完成疫苗接种的重要性,让楼栋长传达给各居民,并多次衷心感谢各位楼栋长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还让工作人员把新春慰问品一一发在每位楼栋长手中,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各位楼栋长在本次慰问活动中也很开心,并表示以后继续协助开展各项工作,慰问现场欢声不断,本次春节慰问活动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