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谢家湾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谢家湾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鹅公岩社区开展 “弘扬雷锋精神,红十字人在行动” 植树活动

日期:2024-03-13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也随之到来。3月12日,鹅公岩社区红十字会以雷锋月为契机,组织辖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在鹅公岩社区居委会羽毛球场旁边绿地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红十字人在行动”植树活动。

上午9点整植树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佩戴鲜艳红领巾的小小红会志愿者在老党员甘老师和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拿着铁秋、锄头、水桶等各种劳动工具兴高采烈地来到绿地里。只见他们争先恐后的除草、填土、植树、浇水等,干得不亦乐乎。活动中甘老师拿着小锄头和孩子们一起在绿地里劳动,还和孩子们一起讨论“雷锋月的来历”、“植树节的来历”、“花草树木等绿植对人类的重要性,守住绿水青山,就是守住金山银山”等等话题。孩子们一边认认真真地植树,一边笑盈盈地和老师话家常。

绿化带里到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他们在活动过程中真正体会到了劳动、奉献的欢乐和意义,同时也增强了热爱绿色、保护自然、爱护花草树木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