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

[ 索引号 ] 11500107009293233P/2021-0000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九龙坡区西彭镇
[ 成文日期 ] 2021-02-03 [ 发布日期 ] 2021-02-03

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西彭镇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为镇级行政机关,下辖5个社区,23个行政村。严格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着力服务西彭工业园区,着力打造“中国铝加工之都”,在做好经济工作的同时,努力提高镇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转变社会管理方式,变单纯依靠行政手段为综合利用经济、法律、行政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手段开展工作。镇政府积极适应新的职能定位,切实转变工作方式,努力做到突出发展、依法办事、管理民主、政务公开、强化服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设置行政机构1个、参公事业单位1个(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西彭镇大队)、其他事业单位7个(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会管理信息服务中心、物业管理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西彭镇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15156.41万元。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156.41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76.63万元,公共安全支出62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65.4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01.6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7.2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071.11万元,农林水支出1460.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2.66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79.51万元。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5156.41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增加435.84万元,主要是优抚救济、民政救助等经费补助标准提高。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76.6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79.08万元,主要原因是受机构改革影响,部分事业单位支出在此列支;公共安全支出62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3.97万元,主要原因是司法所因人员变动,工资福利等支出有所增加;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65.47万元,比去年预算数增加57.0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文化支出力度,更多注重文化涵养的深层渗透;社保保障和就业支出3901.62万元,与去年同比增加15%,主要原因是提高优抚民生救助类补助标准,提高村居干部福利待遇;卫生健康支出127.27万元,与去年同比减少5%,主要原因是因人员变动,在职在编人员医疗保险缴费、大额医疗等支出减少;城乡社区支出3071.12万元,比去年预算数减少939.04万元,主要原因在于规范市政管理,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严控城市管护和清扫保洁等支出;农林水支出1460.14万元,比去年同比增加37%,主要原因是加大保障农村人饮、土地流转等项目租金、过渡费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12.66万元,比去年预算数增加45.14万元,主要原因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等;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79.51万元,比去年预算数增加183.28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大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投入力度。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364.9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63.68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392.5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1.16万元。公用经费2801.28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2751.28万元,资本性支出50万元。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6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及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0年减少18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

五、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关于2021收入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156.41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上年结转1960.21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76.63万元、公共安全支出62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65.4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01.6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7.2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071.11万元、农林水支出1460.14万元、交通运输支出229.61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730.6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2.66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79.51万元。

八、关于西彭镇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17116.6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960.21万元,占1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156.41万元,占89%

九、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支出预算17116.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64.96万元,占31%,项目支出11751.66万元,占69%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

(行政、参公单位)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751.28万元,比上年增加520.05万元,主要原因是镇级支出结构变化,常态化政府运行支出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事业单位)1.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7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470.8万元,主要用于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劳务外包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月,西彭镇公务用车保有量14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8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6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156.41万元。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部门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65801756

附表: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7、部门收支总表

8、部门收入总表

9、部门支出总表

10、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11、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

1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