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西彭镇助残扶贫 我们在路上

日期:2020-05-21

2020年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为倡导扶残助残美德,近期,西彭镇开展了一系列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的助残日活动。

为减少直接接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各村居利用宣传栏、宣传横幅、LED等载体宣传惠残助残政策、残疾预防知识等。

为让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能够提高生活及出行质量,2020年1-2季度共为24名残疾人申请并发放了辅助器具;为减轻精神病患者家庭负担,为近40余名贫困精神病患者进行住院救助申请。根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要求,镇残联给辖区内7家盲人按摩机构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并送去口罩、酒精、消毒液、杀菌剂等物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三府村结合本村实际,因地制宜,开办了水产养殖培训班,对不方便外出务工人员及残疾人进行培训。

5月以来,西彭镇卫生院在全镇各辖区为村居民、残疾人、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包括量血压、心电图、B超、肝功、肾功、血脂、血糖等一系列检查,同时登记健康管理台账,开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助残日期间,西彭镇各村居还入户慰问20户低保和1户多残残疾人家庭,切实了解残疾人各类需求,助残扶贫共奔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