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西彭镇征兵宣传进门入户激发青年从军热

日期:2020-05-21

征兵工作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近日,西彭镇合心村启动了2020年征兵工作,组织村社干部入户走访为辖区适龄青年宣传征兵工作内容和政策,激发他们的应征热情。

“报名参军到部队锻炼,相当于再上了两年大学,经历了部队大熔炉的洗礼,是人生路上的宝贵经历。”合心村党支部书记刘春梅的儿子唐才森今年7月大学毕业,刘春梅曾多次征求儿子参军的意愿。疫情防控期间,唐才森在新闻上看到人民解放军冲锋在前,逆流而上,为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甘当“逆行者”,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刘春梅问儿子说:“危难时刻是谁在保护我们?”“妈,我知道了,我也要报名参军!”唐才森坚定地回答道。

据了解,除了入户走访,合心村还在村民聚居的农民新村、院坝利用宣传横幅、宣传栏等多阵地、多渠道开展征兵宣传,营造出“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