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青春心向党·奋力建小康”西彭镇青年在行动

日期:2020-05-21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日前,西彭镇团委50名志愿者顶着烈日到新民村喜乡遇合作社下地劳动。

活动前,团员们按照各自兴趣和个人优势分成4个小组,分别为番茄挂捕虫板、给丝瓜绑枝除草、为苦瓜田挂瓜网、给茄子绑枝。新民村志愿者“新民丫头”们也一起加入劳动的行列,耐心细致的指导青年,他们中有不少都是从事过农业种植的好手,操作起来十分熟练。但是对于团员青年们来说,每一个看似简单的任务操作起来却着实不轻松。比如给番茄挂捕虫板,要将捕虫板用细铁丝绑在番茄竹栈上方,每隔6颗番茄苗绑一块,因为缺乏经验,要么就是绑的不够结实,要么就是高度不够,捕虫板达不到相应除虫的效果……在“老师”的指导下,青年们的劳动成果也像模像样。

在完成当天的工作任务之后,团员青年们来到黄瓜地采摘黄瓜,大家看着满地的黄瓜相当欣喜,尤其是经过了辛苦的劳作,倍感收获的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