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垃圾分类科普课堂丨西彭人一年产生的2.4万吨生活垃圾都去了哪儿?

日期:2020-08-07

你知道吗?西彭镇一年产生生活垃圾总量约2.2-2.4万吨,可以在标准足球场上堆放两层楼(6米)以上高度。每年有超过500名环卫工人,1000名以上环境卫生整治志愿者,帮助散布在各处生活垃圾,找到正确“归处”。全镇布设有3200余个生活垃圾桶,有超过15台垃圾转运车辆,每天通过压缩、转运等一系列流程,把生活垃圾全部周转至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后,将产生渣滓进行卫生填埋。

试想这些生活垃圾未经分类,堆置在地表或填埋在地下,白色垃圾自然分解需500万年,玻璃制品需100万年,废弃电池需100年,电池中汞、铅、镉等,有毒物质渗透会使水体黑臭,影响水生物繁殖和水资源利用,土壤中废塑料会导致农作物减产,垃圾腐烂霉变会释放出含硫有毒气体,致使空气中二氧化硫悬浮颗粒物超标,酸雨现象、扬尘污染将频频发生……

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做生活垃圾分类,首先是降低环境危害,将有毒有害垃圾单独进行,收集、运输和处置,可以更好地进行无害化处置;其次是减少社会成本,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变废为宝、循环利用,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再者是节约土地资源,垃圾分类之后,填埋、堆放垃圾数量减少,解放出被占用大量土地资源;最后是提高节约意识

   垃圾分类让公众关注到环保问题,学会节约资源、利用资源,垃圾分类开启新时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