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西彭镇探索现代农业和谐劳动关系 让农业搭上时代发展的列车

日期:2020-10-16

近年来,西彭镇真武宫村围绕打造现代农业和谐劳动关系改革试点,探索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机制,将和谐文化融入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之中,通过典型带动、产业推动、劳企互动,着力打造了集连心、携手、共赢于一体的劳动关系三大服务工程,同时汇聚政府、农企、社会力量构建起现代农业劳企命运共同体,逐步形成“企业得发展、群众得增收、社会得和谐”的新常态。

怎样促进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与产业发展的进一步融合?作为全国发展改革的试点镇、首批全国农村幸福社区建设示范单位,西彭镇牢牢锁定“品牌”和“特色”两个关键词,引进向氏农业、卓润庄园等26家企业,打造以水果采摘为主体,集垂钓、游玩、养生、科教为一体的现代休闲体验式农业和乡村旅游业,解决劳动就业近千人,年均接待游客60万人次,村级集体年收入110万元左右,村民年人均纯收入超2万元,形成了产业协会用工、园区内各类工程施工、葡萄种植大户与村民之间劳务用工等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西彭方案”,和谐劳动关系助力乡村产业发展的“西彭样本”已气质初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