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村村清洁 户户整洁 西彭镇“最美清洁户”引领文明新风尚

日期:2020-10-16

“很高兴被评为了最美清洁户,我要继续爱护卫生,把屋里打扫干净,自己住着舒服,别人看着也好。”九龙坡区西彭镇长安村最美清洁户赵正泉说道,“我也会坚持下去,保住这个荣誉,在整个村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今年,长安村村2组的村民赵正泉家被村里评为“最美家庭”“最美清洁户”。

赵正泉家室内家具摆放整齐,厨房、卫生间干净整洁,没有一点异味,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

开展“最美清洁户”评比,用先进典型助推乡风文明建设,这只是西彭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小小缩影。近年来,西彭镇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文创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活动中注重融合渗透,力求互促互进,使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自西彭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来,各村便开始了“最美清洁户”评比活动。今年,全镇23个村你追我赶,继续常态化开展“最美清洁户”评比。

西彭镇各村(社区)党支部还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定期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使公路、河道沿线、农村居民点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

同时,西彭镇还在全镇开展“十星级文明户”“感动西彭人物”等评选活动,广泛宣传动员,征求群众意见,并对每一位提名推荐对象进行公开评议,让党员群众了解、学习所在村(社区)推荐对象的文明行为,在全镇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