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西彭镇城西家园社区“律师面对面”微课堂开讲!

日期:2021-01-08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近日,西彭镇城西家园社区邀请社区法律顾问罗紫玮律师走进创业大市场开展了“律师面对面”微课堂的新年第一课——《民法典》与你同行•法治沙龙讲座。

“民法典共7编、1260条,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讲座中,罗律师向辖区居民详细解读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条款,通过实际案例有针对性地分析、讲解如何维护居民自身合法权益,呼吁未成年人和妇女在受到不法侵害时,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律师“面对面”答疑解惑,城西家园社区将法律服务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不仅是西彭镇法律顾问“五诊”工作模式的有效延伸,更是“法律十进”的现实要求,将有助于提高居民学法、守法、知法、用法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拓展社会公共法律援助渠道,帮助有法律困惑的居民能够方便迅捷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不断提升全镇民主法治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