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西彭镇召开“天使”、“烛光”、“育苗”、“筑巢”四大行动启动大会

日期:2021-01-08

12月30日上午,由西彭镇、西彭园区主办的“天使”、“烛光”、“育苗”、“筑巢”四大行动启动大会在西彭镇216会议室召开。

会上,西彭镇和西彭园区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四大行动计划的具体方案,对行动计划目标、安排等进行了说明,学校、医院和儿童代表分别进行发言。

据悉,四大行动计划是西彭镇、西彭园区结合区域发展实际,基于持续化解民生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经过持续酝酿,最终合力推出的一项长期的行动计划,“天使”计划、“烛光”计划分别针对医务工作者和教师队伍,“育苗”计划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筑巢”计划则针对人才。

行动期间,西彭镇将对辖区9所中小学管理层干部和骨干教师进行能力提升培训,通过现场观摩、专家授课、座谈会、公开课等形式,开展理论学习、经验交流、案例教学,推进名师队伍建设,努力实现优质教育资源互联共享。

同时,还将对3所医院管理层干部和骨干医师进行能力提升培训,针对不同发展水平、不同发展目标的管理层干部和医师群体,坚持“按需培训”策略,聚焦医疗管理和实际操作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发展活力,推进西彭镇基层医疗健康高质量发展。

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将明确 1 名工作人员为全镇“儿童督导员”,各村(居)明确 1 名“儿童主任”,发动西彭地区社会热心人士共同参与“大手拉小手”一对一帮扶活动,与儿童主任一起担任“爱心辅导员”,并和帮扶对象签订“爱心结对卡”,专门面向辖区内的农村留守儿童开展学习辅导、平安自护、心理健康咨询、爱心回馈社会等帮扶活动。

近年来,西彭镇和西彭园区坚持协同融合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十有”民生体系不断完善。下一步,镇、园区、辖区学校、医院、企业及参与者将协同发力,以四大行动为抓手,持续改善民生,提速区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