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西竹路社区成功创建西彭镇首个“侨胞之家”

日期:2021-04-15

“侨胞之家”是直接联系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的重要阵地和依托,日前,西彭镇西竹路社区创建的全镇首个“侨胞之家”通过区侨联验收正式挂牌。

据悉,西竹路社区涉侨人员39人,是西彭镇涉侨人员最多的社区。为健全组织,社区成立侨务小组,由工作人员对口负责各自网格的侨情人员,将侨务工作延伸到社区各个角落,利用网格群、微信群、院坝会、侨眷代表会等形式,畅通辖区归侨侨眷、侨属、留学人员家属沟通渠道,经常性组织“迎新春,对联送祝福”“端午品香棕 味美万家颂”等集体活动活跃归侨、侨眷生活。疫情防控期间,社区还成立了为侨服务志愿者队伍,成为服务侨胞、凝聚侨胞、组织侨胞、团结侨胞和维护侨益的温暖之家。

此外,西竹路社区按照功能整合、资源共享的原则,在原有办公区域内设立侨爱法律大讲堂、侨爱网络连心站、侨胞阅览室、心理咨询室、便民涉侨咨询台、侨法宣传角等,通过营造浓厚氛围激发侨胞“想家、回家、恋家”之情。

近年来,西彭镇侨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为侨服务与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相统一,西竹路社区“侨胞之家”的建成,为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联谊交流、文娱活动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下一步,西彭镇将继续发挥侨务工作的独特优势,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为西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