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九龙坡区“打造最美庭院”示范项目在西彭镇启动

日期:2021-06-11

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发挥基层妇女组织力量,号召农户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争创优美庭院示范户,共建清洁、优美、舒适的美好家园。6月3日上午,“乡村巾帼大讲堂——打造最美庭院,助推绿色生活”活动在西彭镇新民村拉开帷幕。

启动活动由区妇联、西彭镇妇联、区人民医院、凤池荷语培训学校、重庆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并在“铝都网姐”、“凤池荷语”抖音号全程直播。活动邀请到了九龙坡区人民医院田福运老师、重庆市九龙坡区凤池荷语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王越惠老师,他们分别进行“卫生习惯培训”和“最美院落打造”两个板块的教学。

田福运老师在院坝课堂上,为现场60余名村民开展了“巴渝巾帼·美丽我家”农村妇女卫生习惯培训,并到12社社员罗洪芳家里,从庭院卫生、到户内厨房和厕所的清洁进行现场指导,讲解了如何做到环境卫生清洁美、摆放有序整齐美。

罗洪芳家的庭院作为九龙坡区最美庭院示范点,由王越惠亲自设计,本次以“低碳环保·旧物利用”为主题,通过增加院落花卉、改造闲置旧物、调整零星布局等方式的改造,院子变得错落有致,绰约灵动,花草的点缀更是人与自然对话的结果,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表现。

据悉,此次“打造最美庭院”示范项目的启动,是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净化美化家园,拌靓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众多举措之一。接下来,西彭镇将以“绿色家庭创建”、“最美阳台”、“最美庭院”等评选为抓手,持续开展巾帼大讲堂活动,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卫生意识,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风尚,为助力乡村振兴、助推绿色生活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