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网络中国节•端午|“粽叶飘香福万家” 西彭镇开展系列活动迎端午

日期:2021-06-18

为弘扬民族文化,彰显传统魅力,紧密群干关系,近日,西彭镇各村(社区)邀请辖区居民共同参与到端午节主题活动中。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黄磏村、石塔村、三府村等组织村民开展包粽比赛迎端午活动。黄磏村组织群众在重庆仟乡惠农业合作社和堰塘坎院落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端午包粽子活动。活动中,村民们熟练地包着粽子,高兴地谈论着包扎的技巧。其中一个大妈说道:“现在的年轻人就应该好好学学包粽子,将传统文化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现场包粽子的气氛十分活跃。活动后,黄磏村村支两委开展了端午送温暖慰问活动。为辖区的幼儿园小朋友、困难群众和特殊家庭送去粽子和慰问金。

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传承中华传统习俗,同时更好推进社区建设工作,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城西家园社区开展了“粽香情·文化魂”端午节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社区居民们包粽子、划“龙舟”、赏诗词,用热情的庆祝形式度过一个热闹的端午节。其中“划”旱地龙舟最为热闹,旱地龙舟承袭了水上龙舟的特点,具备了水上龙舟的基本元素,龙头与龙尾栩栩如生,“龙身”还有“鳞片”,参赛的四支队伍皆是精神饱满,英姿飒爽。

真武宫村、长石村开展端午节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妇女送去粽子等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6月9日,铝都慧姐志愿者和长石村向阳花志愿者冒着大雨挨家挨户走访慰问辖区妇女。志愿者为失独家庭、精神病患者、因病瘫痪、患有癌症等生活困难的妇女送上装满暖暖情谊的粽子。走访过程中,铝都慧姐志愿者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与每一位不平凡的妇女坐在一起拉家常,鼓励她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乐观地面对生活。

为回顾百年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恰逢端午佳节,元明村开展“庆百年·感党恩·迎佳节”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参观周贡植故居、开展党史知识问答活动、举办“万水千山‘粽’是情元明幺婶话端午”粽香茶话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为党牺牲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爱党爱国之情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继续奋斗,奉献进取。

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们享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增进了邻里之情,也让特殊群体真真切切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浓浓的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