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建强组织,夯实战斗堡垒

日期:2021-06-18

一是建设提标,全方位筑强支部。功能提档。在新建改建元明、长石、黄磏、迎新、双岗等便民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对阵地相对较差的元通、长安等 10 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进行提档升级,规范党建氛围,拓宽为民服务功能。组织提效。选优配强党组织班子,选举产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28 名、委员 102 名;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吸收预备党员 61 名。活动提质。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辟党史图书角 35个,在“铝都西彭”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 光辉时刻共见证”专栏,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

二是分类施策,全覆盖学习教育。建立分类清单。对年纪大、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上门送学、党员互助等方式开展学习 15 次;对经常外出的党员依托党员在线教育平台、“学习强国”等打造“理论加油站”“云课堂”,开展“线上”学习 9 次。绘制分片地图。按照工作单位、居住小区进行分片集中学习讨论,组建学习兴趣小组,定期开展小规模学习活动。制定分层次课程。邀请专家学者、区级部门负责人等加强对党组织书记的培训,镇驻片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对村(社区)支委委员、党小组组长、党员骨干开展培训 28 次,学习深度形成阶梯式递增。

三是公开亮诺,全身心服务群众。亮明身份。党员干部在参加党内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和进村入户时,统一佩戴党员徽章;非公、机关、派出所等党组织创建一批“党员先锋示范岗”,悬挂党员公示牌;设立党员包干区,激发党员荣誉感。目前,全镇创建党员包干区 200 余个,设立示范岗 50 个。亮出职责。村(社区)推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公开党员姓名、联系方式,亮出岗位职责、任务清单、工作流程等,确保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亮晒服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的困难,结合实际为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以支部为单位,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让群众得到实实在的实惠。目前,已成功解决问题 18 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