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守护,预防先行——西彭镇西竹路社区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日期:2021-09-10

为做好秋季传染病的预防工作,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增强居民预防秋季传染病的卫生保健知识,有效预防传染病的发生。近日,西彭镇卫生院走进西彭镇西竹路社区,在老年大学益老养生班开展了一场生动的预防秋季传染病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从医30余年的西彭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科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上呼吸道感染、手足口病、腮腺炎、水痘等秋季传染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及有效预防措施等知识,让大家知晓传染病的基本鉴别、护理与预防方法,并建议大家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适当加强体育锻炼等。此外,卫生科科长还特别强调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预防、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动员非禁忌症人群尽早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讲座结束后,卫生院科长耐心为老人们答疑解惑,大家热情高涨,纷纷咨询具体预防措施,“我之前都记不住洗手的具体七个步骤,今天通过教给我们的洗手七步法口诀,以后都知道怎么正确洗手了”。王大爷受益匪浅地说道。

本次讲座的开展,丰富了老年群体的健康卫生知识,增强了居民预防秋季传染病的意识和能力,为居民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