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学习宣贯新安法 铸造安全新常态

日期:2021-09-17

9月1日,国家正式实施新《安全生产法》。为切实推动新安法的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筑牢经济发展安全之基、护航发展之路,9月15日,西彭镇在镇201会议室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培训会,全镇机关各科室安全工作人员、各村居书记和网格员、辖区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邀请重庆市应急救援专家吴学军对参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会上,西彭镇副镇长、武装部长成飞解读了关于新《安全生产法》的“十条措施”,分别对企业和机关人员提出要求:各企业要及时对全体从业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对经营生产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安全培训和安全隐患排查全方位、无死角,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全领域全覆盖;镇应急办、城管大队、综合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依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守好安全生产工作每一关。

随后,吴学军老师根据新《安全生产法》的总体要求,分别针对企业、政府、第三方机构,采取法条解读与经典案例佐证相结合的形式,全面解读新安法,并重点讲解了企业违反2021《安全生产法》处罚对照表,切实加强经营生产主体的安全责任意识培训。

下一步,西彭镇将继续推进落实安全生产法的宣传与培训,让安全意识入心化行,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幸福西彭增添亮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