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乡村振兴 | 田间地头人儿忙 齐心栽种致富树

日期:2022-01-21

在西彭镇长安村17社,村民们热火朝天地忙着果树苗栽种。只见,每道田坎上以三人为一组,一人挥锹挖坑、一人运苗扶正、一人填土踩实,将一株株树苗栽植好。很快,一排排整齐有致的小树苗和农忙的乡亲们,跟随着漫山飘动的旗帜,在花果山坡上共同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了解,长安村17社土地坡度大,结构复杂,周边杂树杂草丛生,不适于粮油作物、果树、蔬菜的种植。推进宜机化改造,有利于盘活山地农业,扩大果树栽种规模,提高机械化运输、采摘水果程度,加大精品水果发展力度,增加村民经济收入。本次宜机化地块整治项目由重庆桃乡醉谷农业股份合作社实施改造,整治西彭镇长安村12、13、14、15、16、17、18、19社土地,共计1292.02亩。其中,梯台式地块改造886.77亩,水平梯田改造405.25亩。同时,栽种的果树、平整土地费用由政府出资,约323万元,果树成熟收获,村民为直接受益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