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西彭镇持续发力推动乡村振兴越走越有奔头

日期:2022-09-23

一、人居环境越提越靓。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覆盖各村全部院落区域的人居环境整治,带动提升农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治理积极性,保障人居环境治理常态化。完成470户“三改一治”,覆盖长安村、千秋村等6个村的厨房、厕所及室外三格式和污水收集,有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二、特色产业越做越强。以新民村为产业核心的先行示范区,打造10600亩现代农业园。以花果山农业产业为基础,打造集农业观光、文化体验、科普教育一体的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目前已完成农业园前期规划设计,花果山栽植桃李果苗550余亩、柑橘果苗650余亩,并完成配套道路及灌溉设备建设,果苗已进入管护期,预计2023年进入丰产期。

三、富民道路越走越畅。坚持“党支部+合作社+群众”的模式,带动村集体经济收益和群众致富。新民村喜乡遇合作社,年均带动周边村民就业3000余人次,2022年黄谷平均每亩增收120斤,同比增产13.77%。迎新村高粱2022年预计年产量60吨,较上年上浮10吨,收入预计共计55万元,同比增长14.6%。长石村长乡厮合作社今年生姜增产约14.51吨,增收超2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