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西彭镇积分“兑”出乡村新活力

日期:2022-09-30

一、变约束为抓手,乡村治理无形变有形。23个村划分出229个院落,以院落为单位,结合各村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制定符合本村实际的积分内容,明确加、减分项,把乡村治理工作可量化、有抓手。

二、变命令为引导,村域治理效能逐步提升。在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下,持续规范积分操作程序,组织法律志愿者200名、“老杨群工”志愿者1000余名,围绕“积分”管理,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联系和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三、变被动为主动,小积分撬动大文明。强化积分结果运用,坚持精神鼓励与物质激励相结合,组织开展文明行为积分兑换活动11次,参与农户252户,发放礼品近5万元,有效提高农民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