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西彭镇“三化”走深走实乡村振兴之路

日期:2022-09-30

一、产业发展精品化。在长安村栽植桃、李、柑橘等1200余亩,打造花果山农旅综合体;成功获批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目前以新民村为核心的1亩已启动实施包装打造“西彭物产”品牌,对镇域内梓槐花椒、新民稻谷等特色农产品进行组合推介,提升附加值,实现1+12”效应。推动数字乡村建设,引入智慧果园管理系统,西彭现代“智慧农业”加速发展。

二、公共服务均等化。累计建成四好农村路120公里,改造村便民服务中心9个,建成互助养老点23个。470三改一治”,覆盖长安6个村农户厨房、厕所及室外三格式和污水收集,卫生厕所普及率提升95%农村生活垃圾收运覆盖率达100%

三、基层治理品牌化。在乡村治理中推广运用积分制,让村民成为乡村治理的主要参与者、最大受益者,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结合自治、法治、德治“三治合一”的农村社区治理体系,成功打造“铝都院落”微自治党建品牌,实现基层治理关系更协调、秩序更规范。铝都院落微自治品牌获市级媒体报道1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