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西彭镇关爱残疾人走访暖人心

日期:2023-01-20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关心帮助残疾人,让我镇困难残疾人过上一个欢庆祥和的新春佳节,西彭镇残联认真部署,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关注残疾·冬送温暖”的走访慰问活动。

113日,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航一行在西彭镇副镇长张文杰、民政和社事办负责人以及马鞍村助残志愿者的陪同下慰问一户多残杨尹一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送去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陈理事长一行与残疾人及其亲属面对面话家常,详细了解残疾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各项惠残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快乐面对生活。

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入户走访慰问52名残疾人,为他们送上温暖大礼包,装有棉被1床、棉衣1件、毛毯1床、大米10千克和清真糖果1千克的温暖大礼包温暖着受助残疾人家庭的心。

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的“关注残疾·冬送温暖”常态化走访慰问活动,涉及一户多残36户,低保残疾人400名、困难残疾人10名,通过各类帮扶慰问活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家中。

此次元旦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真切关怀,用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对持续增强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