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焦点图片

西彭镇城西家园社区“暑期嘉年华”欢乐开启

日期:2020-08-07

“暑假期间大人要上班,留孩子一个人在家也不放心,社区搞一个暑期嘉年华活动,孩子不光有人照顾,还能学到知识、交到朋友,大人、小孩都很喜欢!”

81日,西彭镇城西家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清凉一夏泼水节”暨暑期嘉年华启动仪式,30余名孩子在临时游泳池内泼水嬉戏、享受清凉,标志着2020年暑期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83日,在“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抗洪英雄故事分享会”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介绍到:“之所以我们现在生活得和平安逸,是因为有一群最勇敢的人,帮我们挡住了危险!”通过分享抗洪英雄李向群、高建成、彭志龙的故事,为辖区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爱国主义课程。

84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普法小课堂开课,围绕预防和消除校园霸凌,志愿者带领青少年详细了解了什么是校园霸凌,并邀请学员现场模拟面对欺凌时该如何处理,帮助青少年正确应对校园霸凌,健康快乐成长。

据悉,此次暑期嘉年华活动主题为“用心去玩·快乐一夏”,面向青少年免费开设爱国主义教育、暑假作业辅导、思维拓展训练等丰富多彩的兴趣课程,活动时间从81日一直持续到831日。

“社区连续五年都坚持举办暑期嘉年华,我们家小孩也从五六岁长到现在十岁了,还是每年都要来参加,希望这个活动能一直办下去。”家长朱跃平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