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焦点图片

科技托起强国梦 西彭镇举行“中华魂”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20-09-25

“科技兴则国兴,科技强则国强。”9月23日,西彭镇开展了2020年“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小学组、中学组和青年组的67名选手参赛。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9名、优秀辅导员奖3名、优秀组织奖2名。

从“天眼”探空到神舟飞天,从墨子“传信”到北斗组网,从“互联网+”到人工智能,从杂交水稻到新冠病毒疫苗研发……选手们通过回顾和展望,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华民族实现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紧扣“科技托起强国梦”这一主题,用自己的故事展现了科技进步给生活、学习和工作带来的巨大变化,描绘了自己心中的“科技强国梦”。

参赛选手们生动的语言、自信的台风博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上午的中小学组比赛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与不能到现场的观众朋友们见面,访问量达136444人次,此前的网络投票环节共收获138898票点赞与支持,充分展现了选手风采、擦亮了“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品牌。

据悉,西彭镇党委政府主办的“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已有近10年历史,通过读书活动成长了一批又一批青少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西彭镇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西部槽谷地带开发、打造高新区升级版、打造中铝高端制造基地等重大历史机遇的重要时期,通过开展“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将有力引导广大青年朋友们提升科学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在党的领导下抓住机遇、勇立潮头,走科技强国路,圆复兴中国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