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焦点图片

西彭镇开展活禽宰杀及冷链冻品进销情况专项检查

日期:2020-12-25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通过人、物输入性风险不容忽视,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近日,西彭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场秩序组,对辖区农贸市场及大型超市开展了活禽宰杀及冷链冻品进销情况专项检查。

在对两所农贸市场内的9家禽肉经销点的检查中发现,有7家经销点存在现宰现杀的情况。市场秩序组对经营者进行了有关活禽宰杀政策的宣传教育,要求立即停止现场宰杀销售活动,并马上转移活禽。同时要求经营者只能从有资质的宰杀点进货售卖,并保留相关票据备查。

市场秩序组通过走访辖区两家农贸市场和三家超市,详细了解了冻货的进销情况,督促商家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场所消毒消杀、从业人员戴口罩、测体温等防疫措施。

下一步,西彭镇将持续通过明察暗访,强化对活禽宰杀、冷链冻品进销、从业人员个人防护情况等的监管,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