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焦点图片

守护平安 西彭镇为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免费安装火灾探测报警器

日期:2021-01-08

冬季是火灾高发期,为帮助辖区居民更好地防范火灾,守护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五保户、残疾人等的居家安全,日前,西彭镇应急办牵头组织,由各村(居)上门为辖区特殊人群免费安装了140余个独立式光电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

安装过程中,工作人员向住户讲解了安装烟感报警器的作用与意义,挨家挨户帮他们调试到位,同时发放《家居安全用电用气小知识》等宣传资料,宣讲消防安全知识,着力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该报警器能探测房间内烟雾浓度,一旦超标会发出报警声,帮助发现火灾、提醒险情。”西彭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发现火情不及时,错失逃生时机,往往会对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这是扎实推进我镇2020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精准帮助弱势群体提升消防安全风险防范水平的重要措施。”

据悉,为切实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自去年12月以来,西彭镇应急办持续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居民安全用电用气,共张贴宣传海4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