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焦点图片

儿童风采——西彭镇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日期:2021-06-04

为了进一步关心西彭镇少年儿童的成长,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西彭镇在辖区广泛开展欢乐庆“六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欢愉的节日。

西彭镇联合重庆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真武宫村村委会开展“缤纷庆六一,爱心助成长”趣味运动会。

“预备,开始!”在真武宫村广场,志愿者与26名困境儿童齐聚一起,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毛毛虫赛跑”、“珠行万里”、“手忙脚乱”等轮番上阵,现场活动热闹非凡,欢快的趣味项目让困境儿童在运动中收获到了快乐。在活动末,涵涵(化名)激动地分享道:“我们通过努力冲向了终点,我们是最棒的!”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黄磏村村支两委、小红花志愿服务队为小朋友送去节日礼物和祝福。

黄磏村村支两委成员观看了小朋友们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与小朋友们交谈互动,了解小朋友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随后, 给孩子们送上了贴图、时钟模型、跳绳等儿童节礼物,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小红花志愿服务队的“知心哥哥”“知心姐姐”们看望了元通、宝华、马鞍、石塔等村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特殊儿童10余名,关心了他们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给他们送去了儿童节大礼包——文具、零食、牛奶等,用爱童行,筑梦童心,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充满童真与欢笑的儿童节。

近日,西彭镇桥凼村、双岗村开展“‘童’心协力·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了让孩子在快乐地玩耍中掌握垃圾分类的小窍门,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特别设置“模拟垃圾投放”小游戏。“小朋友,能告诉我使用过的卫生纸放在什么颜色的垃圾桶里?”城管队员彭洋带着20个垃圾分类的知识题,对现场的小朋友提出了问题。在双岗村,老干部牟庆国同志为青少年儿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介绍垃圾分类的方法,通过实践更直观的认识了垃圾产生的种类,让孩子们明白了垃圾分类对保护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城西家园社区、东大街社区结合“幸福课堂”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在“幸福课堂”上,城西家园社区“爱的N次方”志愿者们先是用孩子们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方式,向他们解读核心主义价值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真正培育起来。东大街社区为小朋友们讲《小萝卜头》的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从故事中受到许多启发。最后,社区志愿者送给每个小朋友一个小蛋糕。

此次系列活动,给孩子们带来耳目一新的、独树一帜的“新时代正能量儿童节”,既给予了少年儿童关心关爱,为他们健康成长、快乐成才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同时激发了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感、爱国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