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焦点图片

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下乡•普法入心” 法律宣讲进乡村

日期:2021-06-11

近日,西彭镇开展的“送法下乡·普法入心”法律宣讲进乡村活动来到元明村。“灯塔”法律志愿者罗现华律师在元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村民进行法律宣讲,阐释了《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精神。

活动现场,罗律师从村民的实际情况出发,列举老百姓生活中的鲜活案例,循序渐进,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解读了老年人权益保护进入“民法典时代”,重点讲述了赡养权、继承权和新增的内容。村民们踊跃参加,面对面向律师咨询各类法律相关事宜。罗律师详细、耐心的为村们解答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再以提问的方式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聚焦了村民急难愁盼的难点热点问题,向村民们发放解释法律法规的宣传资料,帮助在场的村民深入了解并理解法律规定。

同时,根据2021年5月2日因暴雨导致的农房受损现象,向村民解答了自然灾害救助的相关条例,让村民明白了日常生活中如何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提高了村民的法律维权意识。

法律进乡村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农村群众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传授了村民学法、用法的途径。下一步,西彭镇“灯塔”志愿者将陆续走进各村(社区)进行法律宣讲,为群众答疑解惑,为推动建设法治乡村和边境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