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焦点图片

四部门联合开展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活动

日期:2021-06-18

为积极引导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提升农村留守妇女的生产实践技能,6月16日,九龙坡区妇联、区农业技术推广站、西彭镇妇联及仁爱社工在西彭镇长安村18社联合举办了“乡村巾帼大讲堂”暨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活动,“铝都网姐”抖音账号同步直播。

“手握香桃运用巧劲轻轻旋转,一颗完好的香桃就采摘完成了。这样采摘的香桃易于存放...”重庆勇长奇水果合作社社长李元台正在向妇女们细致的讲解采摘香桃的技巧,大家也听得非常认真害怕错过园长所教的技巧。随后,社工一声令下,每一组都蜂拥而至的奔向果园开始了你追我赶的采摘比拼,不一会三队的果框就摘满了立马返回起点生怕被其他组超越,随后五队、二队等也纷纷到齐。整装休整后又开始了香桃沙拉和香桃拼盘的制作,各组参赛队员分工协作,刮皮、清洗、切块、摆盘完成了最后的比拼。

活动中,小红花志愿者队身着统一服装,身手矫捷,丝毫不输姐姐们,成为园中一抹亮丽的风景线。“哇!我闻到了桃子的清香,掰开一个看看,青色的果皮下藏着红色的果肉,咬一口汁水四溢,香甜可口......”小红花志愿者们利用互联网正在进行直播带货。

经过激烈的比拼后,“铝都网姐”代表队、村(社区)代表队、妇联代表队、小红花代表队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妇女们激动的上台领奖并说道:“原来摘桃子也挺好耍的,不仅学到了一门新的采摘技能还亲自体验了,这样的桃子吃起格外的甜。”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向更多的人展示了新农村妇女的形象,以“双学双比”的活动促进农民妇女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当中,充分发挥了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对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巾帼力量和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