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焦点图片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彭镇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日期:2021-09-03

自入夏以来,随着温度升高用电负荷增大,且雷雨天气多发,各类用电事故高发,用电安全知识普及成了保障夏季安全的主要内容。

为让广大居民更好掌握用电安全知识,有效预防触电事故的发生,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9月2日上午,西彭镇邀请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党校(培训中心)走进西彭镇西竹路社区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2021年社区科普大学秋季班学员等5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针对大家安全用电知识缺乏、安全意识薄弱等情况,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播放电力宣传视频、讲解安全用电常识、赠送安全用电知识手册《安全用电我知道》、发放家庭安全用电及触电急救常识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知识。宣传后工作人员还进行了触电急救实操演练,让大家学习和掌握发生触电事故后如何实施救助。随后工作人员还对居民提出的各类用电疑惑进行逐一解答,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王奶奶表示:“听了这次宣传,让我了解了安全用电各类注意事项,在今后生活中一定养成安全用电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居民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及触电事故防范能力。下一步,西彭镇将持续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用电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西彭镇辖区内居民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