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焦点图片

“弘扬传统文化,共庆中秋佳节”关爱互助活动

日期:2021-09-17

为了让留守的妇女和儿童能够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氛围,丰富农村妇女儿童的业余生活,促进辖区妇女儿童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以村为家的温馨氛围。2021年9月12日,在九龙坡区妇联、区民政局、西彭镇妇联、镇社保所的大力支持下,重庆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长石村共同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共庆中秋佳节”关爱互助活动。

活动伊始,长石村党支部书记范文超作了开场致辞,并向在场的妇女、儿童表示亲切的节日问候及祝福。随后,由妇女和儿童表演精心准备地各项节目。比如,三步踩《泪蛋蛋掉在酒杯杯里》、伦巴《红枣树》、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独唱《静悄悄》等等,令人目不暇接,整个活动现场欢呼声、喝彩声接连不断,惊叹声、赞美声萦绕耳际,欢歌笑语、人声鼎沸......

除了精彩的节目外,还有打糍粑和制作月饼环节,儿童们帮妇女舂糍粑、分块、裹黄豆面,妇女们则是揉面、团馅、压饼,现场其乐融融,很快手工糍粑和冰皮月饼制作完成,大家分享各自的劳动成果,甜在嘴里,暖在心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