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焦点图片

在行动 | 清理整治城市“牛皮癣”

日期:2021-12-24

随处张贴的小广告被人们称为城市“牛皮癣”,它们的存在成为影响城市美观的一大公害。

近日,西竹路社区以“党员+志愿者”的形式,深入开展“牛皮癣”专项整治活动。此次“牛皮癣”专项整治行动分为巡查、清理和宣传三个小队。先由巡查小队对辖区“牛皮癣”进行踩点检查、监督,并做好台账记录;清理小队使用专业清理“牛皮癣”的工具,采用手剥、刷刮、涂料等方式,认真清理每一处“牛皮癣”;宣传小队则向过往居民科普“牛皮癣”的有害信息,同时,倡导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抵制乱张贴行为,维护辖区优美的市容环境。

今年以来,西彭镇在维护市容环境工作上,累计清理“牛皮癣”、乱涂写等3000余处,清除街面乱挂宣传布幅广告133条,查处小广告7次,驱离违规派发宣传单320余人,拆除街面违规户外广告50余处。接下来,西彭镇将继续抓好常态化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加大非法小广告整治与处罚力度,严格执法、文明执法,真正还“净”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