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焦点图片

西彭镇开展节前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日期:2022-01-07

为守稳筑牢安全防线,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2月30日、31日,西彭镇连续两日组织应急办、平安办、城管大队等多个部门开展元旦安全检查行动。

12月30日,西彭镇党委书记刘嘉熠带队检查重庆市华世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重庆庆瑞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检查内容包括:企业安全生产、厂区环境、车间环境、仪器设备、消防设施等情况。在实地调研中,刘嘉熠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对企业生产经营提出相关建议。同时强调,企业在生产经营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

12月31日,西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航带队检查铝城时代商业步行街的夜景灯饰布置情况。任航表示,要对夜景照明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及时消除照明设施安全隐患,提高景观照明和功能照明设施完好率、亮灯率,确保节日期间照明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西彭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年共检查工贸企业270家次,查出安全隐患1050条,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28份;检查危化企业44家次,查出安全隐患99条,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8份。接下来,西彭镇将进一步加强常态化安全排查工作,督促各单位、企业提高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有序、祥和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