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焦点图片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日期:2022-05-13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5月12日,西彭镇紧紧围绕防灾减灾主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宣传,在镇洋河步行街、东大街社区、银燕社区、西竹路社区等设立6个宣传点进行分散宣传。此次宣传派发防灾减灾宣传单、宣传册等800册,宣传袋等实用宣传资料200份,并耐心、仔细地为居民解读防灾减灾案例,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和掌握相关应急知识,在实际生活中科学应对突发事件,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真正达到防灾减灾的目的。

除此外,在全镇范围内还悬挂了“扎实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等横幅,并利用广播、各村(社区)显示屏播放防灾减灾宣传片,营造宣传氛围的同时,进一步向广大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氛围,让辖区广大居民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