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焦点图片

西彭镇做好城市管理“加减法”,助推文明城区创建

日期:2022-09-12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改善辖区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品质,近期,西彭镇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区测评标准,持续做好城市管理“加减法”。

市容顽疾做“减法”。坚持日常巡查不放松,清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十乱”现象,共计清理牛皮癣20余处、乱涂写、牵挂、晾晒等20余处;联合西彭派出所持续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杜绝游摊散贩、占道经营、骑门摊等违法违规行为;拆除新城东路沿线征占地范围内的菜地棚屋,共计14处,约300㎡。

城市环境做“加法”。修补城区花台,对前期巡查发现的破损花台进行集中修复,约500㎡;树池提升改造,在树穴内铺设透水混凝土,既保证了较强的透水性,又避免黄土裸露现象,美化周边环境,约800个;增设道路隔离墩和施画停车位线,在新天地小区周边及铝城南路等新施画摩托车停车位,在铝城一路、铝城大道等区域增设道路隔离墩,约500m,以减少交通不文明行为。

通过整治,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都有了较大提升,后期,还将持续开展此类环境提升行动,长期巩固创建成果,给市民生活、出行创造一个干净、卫生、整洁的市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