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焦点图片

西彭镇小手拉大手,上好“垃圾分类•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2-09-30

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理念,提升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黄磏村与园区实验小学联合组织了开学第一场主题活动——“垃圾分类·开学第一课”。

黄磏村志愿者带去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学校老师悉心准备了PPT等教学材料,向孩子们详细讲解垃圾分类方法、垃圾分类对环境的影响、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孩子们则自己走上讲台,有声有色地讲起自己在学校和生活中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趣事。大家用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向同学们讲解各种垃圾的类别、投放方法以及对环境的危害程度,强调准确分类投放的重要性。通过几位垃圾分类小老师的生动讲解,孩子们的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回家去探索更多生活垃圾的正确投放方法,争做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小卫士。

课堂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有序组织孩子们来到农户家中,运用在学校现学的垃圾分类知识,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传达垃圾分类和爱护环境的重要性,传递垃圾分类力量。倡导村民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共同维护黄磏村的美好环境。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环保意识要从小抓起的重要性,让爱护环境的口号做到切实落地,推动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良性互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